嘉言懿行。

¡AÚPA GETAFE! 💙

终享一梦

【皇萨】Island

关于最近公投的一点想法

*

【0】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独的岛屿。

*

【1】

「带我去个我能被找到的地方」

 

*

灯突然灭了。暗暗的看不清晰。

Barca坐在诺坎普中间的蓝色椅子上,那个显眼的“mes que unclub”就算不是在白天他也觉得自己能认出它们的样子,橙色的,像阳光一样温暖。

天色已经晚了,球场的工作人员也已经回去休息了,四周是寂静的,只偶尔有些呜呜的风声,像是鬼哭一样凄厉。

一个阴雨的天气。Barca这么想。他站起来,稍微活动活动了筋骨,慢悠悠地绕着早已空无一人的看台走着,一切都是空荡荡的,空荡荡的停车场,空荡荡的看台,空荡荡的食物贩售处。

他清了清嗓子,在晚上独自一人唱着歌:

“我们在球场呐喊/我们是巴塞罗那的球迷/我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不分年龄和肤色/旗帜在高高飘扬……”

歌声回荡在球场里。

*

Barca记不起来他有多久没有在深夜的时候静静地唱着歌,正如他也记不起来之前究竟有没有出现过诺坎普空场的情况。

那种样子,死一般的寂静的样子。

三个球收账的每个时候Barca都没有庆祝。

太奇怪了,一个人庆祝的话,太奇怪了。

Barca突然有种自己好像还没睡醒的预感。即便独立公投这件事情……并不是今天才决定要开始的。

*

【2】

「或许我什么都不需要」

 

*

Barca去参加了采访,关于俱乐部是否还留在西甲的回答。

实际上,他也不太知道这番公式化的言论到底是由他,亦或者只是让比维斯单独出面,究竟有什么区别。

说真的,在很久很久之前,他就已经不过问俱乐部的事情了。

现在他的作用——大概是吉祥物一类的东西吧,像Cobi那样。

“我们还没做出任何决定,我们还要看它是否会发生……”

Barca抿紧唇,穿着黑色西装,缓缓地对着麦克风一字一顿地说,“如果它发生了,俱乐部会再决定自己的立场。俱乐部一向声明会捍卫巴萨的价值观……”

他的价值观?——他的价值观是什么呢?

这个问题,即便是过了一百一十八年的现在,Barca也不是很明白。

“……其余的,如果那一天不得不到来,那也躲不开。”

Barca最后这么说道。

他忽然觉得脖子上的领结似乎有些太紧了。

*

他是一家处于西甲的俱乐部;但有时候又不仅仅是俱乐部了。

离开采访地的时候,比维斯说:“Barca,以后你就会知道,我们所做的都是为了你好。”

哦这样……是吗?

*

Barca点了点头,没说什么,只在心里继续轻轻地哼着颂歌:

“蓝紫是它的颜色/队伍在勇敢拚搏/让我们呼喊它的名字/巴萨/巴萨/巴萨!……”

大概这样还能让他比较舒服。

曾经Barca也以为过,足球是纯粹的。足球俱乐部……当然也是一样的。

*

【3】

「让我成为孤岛,给我一个避风港,保护我的灵魂。」

 

*

回家的时候Barca收到了Real Madrid的短信。

他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它,毕竟之前公投的时候,政府派出的阻拦公投的人员打伤了不少人,包括老人和妇女。——很大一部分都是他的球迷。

想到这里的Barca自嘲地笑了笑。

什么时候,连他自己都把足球和政治划上等号了。

*

[Barca,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的看台上再也没有了红色和蓝色。]

*

很不像Real的,难得有点不那么针锋相对的语气。

Barca沉默了很久。

他自己……本身也有些希望能留在西甲。这里的人都是他对敌了多年的,熟悉的对手和队友。

他熟悉去到各个球场的道路,熟悉坐在大巴车看到的每一道风景,以及所有人的被广而告之过的过往。

Barca有了一种自己已经老了走不远了的错觉。

未来他要把家安在哪里?法甲……甚至俄超?

夜幕又落下来了。

Real没有多说什么,仿佛这只是一次极其平常的、公式化的日常问候一样——或者之前比赛胜利时的那些敷衍似的恭喜——

但Barca的手指似乎是僵硬了,连一个“嗯”都没发出去。他很认真地思索了很久,还是想不出自己应该说些什么。

说,那种事情永远不会发生,我下次国家德比遇见你依然能杀你个片甲不留?

……能不能继续遇见,那不是Barcelona一个人能够决定的事情。

气氛好像突然沉重了下来了。

*

[我不会承认另一个人是我的国家德比的。]

[好梦,Barca。]

*

这样……那,好梦吧。

[好梦,Real。]

Barca看了眼窗外,回复道。

明天,又会是怎样的呢?

他想,还是这种只言片语适合他和Real Madrid的相处。

*

[你的国家德比,当然只能是我。]

Barca最后这么回复,算是一种礼尚往来。

*

【4】

「那些令我们游荡的东西让我感到恐惧,它们像是苍蝇一样」

 

Fin.

评论(6)
热度(26)
©嘉言懿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