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言懿行。

¡AÚPA GETAFE! 💙

终享一梦

【仁横】Date

开头对话来自于小伙伴 @1940DUNKIRK 


“我想我们已经足够强大,——所以国家队还是蛮棒的,”多特说,“今天看比赛吗 @Bayern Munchen?”

就算不转头去看多特的表情,拜仁也知道他此刻必定是微挑着下巴,满是骄傲的模样。其实主动邀请自己的国家德比也没什么可骄傲的吧,又不是皇马那个傲娇鬼?这令拜仁差点复又想起了那个在网上荒谬的说法——南北一家亲。只是多特这句话是在社交网络上说的,大大方方艾特了他甚至令他的粉丝中多了一大票黄黑色彩:那个人辛辛苦苦安利的结果。

请务必关注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chen,以便获得大量黑料。

只是太突兀了,拜仁想他们虽然在过去的许多日子里足够熟悉但的确还没有那么熟到能约着看比赛的地步,前一秒他还在国际俱乐部的群里和巴萨谈论德甲漂流鸭的往期赛况,算是联络下双FCB的友情吧,对方表示羡慕然而西班牙就是不像德国那样有长长的冬歇可以用来崩人设——然后多特就发了那么一句话。

总不能信口胡说小蜜蜂是在吃醋吧。拜仁下意识有些犹疑。这很多特,真的,一个令人难以躲避的直球,去就是去不去就是不去,没有第三条路可走。他知道今天有比赛,德国对沙特,即便多特不说身为国家队大户的拜仁慕尼黑也是会去的——看看再度为国出战的自己的小伙子们踢得如何,顺带在看台上为德意志加油打气。多特……多特叫他干什么呢?德甲四强共同上看台激情挥舞围巾?

“看,”拜仁一字一句地说道,“@Borussia Dortmund你看我就看。”

大约是德甲双霸组要正式建立了,拜仁突兀地想起这句话。但他刚才的回答——似乎有些显得因为被死敌邀请而显得有些迫不及待,他下意识皱了眉还是忍住没有撤回,两分钟后最终还是顺从自己的想法问道,“你大可以直接问。”

*

“光明正大地问才不容易被Bayern Munchen拒绝吧?”多特笑了一声,“别闹脾气了,我请你鸡米花吃。”——拜仁不知道他是怎么把闹脾气这个词当标签一样贴在他脸上的,不过笑容倒是干干净净,琥珀色眸子一片澄澈。然后多特晃了晃自己的手机,让拜仁清楚地看到了屏幕上的十一号罗伊斯……等等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对方慢悠悠地来了一句,“你再不理我我就去发条推特说你冷漠无情无理取闹。”

“住口Dort。”

拜仁差点被口水呛到,他立刻喝了口黑啤让自己冷静,转移了话题免得自己还没看世界杯就先牺牲了,“你的屏保……”

“是Marco啊,我可爱的小火箭多帅气,”多特眨眨眼睛,“你不是这么不友好吧,来让我看看你的手机?”

“别好像我会被鸡米花收买一样好吧……Dortmund?”拜仁几乎要被他吓一跳,一张放大的脸突兀地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内,而多特已经十二万分嫌弃地念出了几个字,“ Mia San Mia?Bayern你看着就不像是和我一个时代的。”

“……”

*

拜仁很想对这位国家队室友表达自己负分滚粗的意见。不就是屏幕背景是自己的大型队徽再配上口号吗,被多特说得像是上个世纪的老干部那样。

好歹他也是德国青春风暴中的一部分吧。

多特捞过他的手机将自己和拜仁的合影设成了屏保。

而拜仁兀自在想,到底是谁要他和多特蒙德住一起的?

似乎是足协要求这么干的,让德比住一起有益身心健康,虽然很令人疑惑的是为什么不是沙尔克和对方住一起就是了——

多特表示如果鲁尔德比真住一起房间会坏掉的。和拜仁住一起……最不妙的结果大概只会是床坏掉吧?

德艺双馨拜仁队表示他什么都没听懂,虽然德甲的十几支队伍集体都跟犯病了一样偷笑,像是在报复他之前对德甲的统治一样。

多特径直站起身,伸了伸懒腰去冲泡一杯蜂蜜水权当养精蓄锐,他边喝自己的那一杯边用手指戳了戳拜仁挂在衣帽架上的外套,撇嘴,“好像质量还没我的好。”随即又扯了扯拜仁的外套袖子,继续评论,“……也不怎么样啊这一件,红色是什么奇怪审美,看这圆得像个五仁月饼一样。”

至于滤镜有多厚就不为人知。

拜仁对这种沙雕对话彻底服气:“……感觉你在故意创造话题,黄黑色最棒行了吧?”

“我不是为了你好吗,世界杯都要来了,就差那么几天——黄黑当然棒啦!”多特理直气壮,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那么多歪理可掰,“老年人就别沉迷手机和养呱了,多喝点蜂蜜水养生,然后站起来活动活动身体。——免得别人看见你揉着老腰出门,还以为我怎么你了呢。”

“你怎么会有这么可怕的想法,”拜仁继续皱眉,“就你那点竞技水平还能怎么我了不成?”

这话有点挑衅的意味在,但多特的情绪里似乎更多的是吃惊,“……你一个网瘾老年人没听说过横仁横吗Bayern?”

“这是什么意思……”拜仁一脸懵逼。

然后多特就像做了恶作剧——例如把他碗里的青椒都挑到拜仁碗里那种程度——像做了恶作剧一样狡黠,笑到黄黑色T恤下的肩都在拼命耸动,“不知道就算了,那挺好的,Bayern。”

拜仁想多特这个样子怕不是想现场来次国家德比,他忍无可忍地按住了对方的肩膀,“要看比赛就赶紧准备好吗。”

最奇异的事情发生了。

多特居然会像个乖宝宝一样立刻去准备他的出门穿着,耳朵似乎还有点发红。

这里天气有这么热吗?

*

拜仁慕尼黑倒是没注意到自己和多特蒙德的关系又近了一点,甚至连对方的过度热情都忽视掉了。

多特去拿出门的衣服时,背对着他做了个鬼脸,“傻南部,我当然是对你有好感才会找你聊天的啊。”

至于有没有达到喜欢的程度?

谁在意呢。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嘉言懿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