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言懿行。

¡AÚPA GETAFE! 💙

终享一梦

【皇竞】Derby de la ciudad

【同城德比】

一个炒鸡杯预热

答应百合 @Viola_建国后橘子不能成精🍊 的皇竞


1.

皇家马德里,你觉得我们应该是什么关系。

2.

其实这个问题困扰了马竞很久。从离开毕尔巴鄂来到马德里这一天,到如今在诺坎普夺冠进而欧联,他就在不怎么认真地思考过这个问题。从影影绰绰的烛光里马竞看到过属于皇马的脸,强行自称为兄长的人在他落魄时拥抱住他,带着淡漠的表情张开双手肉体接触,冰凉的布料夹着冷风灌进脑海。——凉风在吹……同城德比中还包括这个吗?淡淡的薄荷香味传来的时候马竞瑟缩了一下,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但马竞始终还是源自巴斯克的红白。对比皇马的纯白,马竞的颜色更像血液溅到白衣上那样带着狠绝的味道。他的嘴角翘起来,谁的鲜血都好,反正超级杯也快到了,而马德里德比注定是一场恶战。无论是这一次,还是不久之后的下一次。现在皇马就坐在他的对面。而他们现在待在这座城市的某家小餐馆里,听着跑了调的情歌。

Del este hasta oeste

「从东半球到西半球」

Y bajo el mismo sol

「我们都沐浴在同一阳光下」

马竞在对方正准备用餐时突兀地开口,“你觉得我和你应该是什么关系?”

但其实他已经深思熟虑许久——德比、兄弟、敌人。似乎毫无关联又互相缠绕,对待彼此的感情盘旋复杂唯独不会有暧昧,想到这里马竞还是松了口气。

而皇马坐在他的对面,圆桌上的碟子里是一块小蛋糕,圆润的红枣趁着白色的奶油极其诱人,红的白的也分外耀眼。他直接伸手整了整马竞的衣领,手指勾动把立起来的领子顺好压平,仿佛没听到对方说话那样让他注意仪表。而在马竞印象里,猝不及防下那点接触稍纵即逝,温度是正常人类的体温,对方如同寻常兄弟之间的体贴语气也足够平缓,“同城德比,”他简单地总结。

……光看他们相似的脸的确也像寻常人家的兄弟。

皇马没有反问马竞。只是平淡地回答——或者说是跳过了这个问题,继而说道,“恭喜你获得欧联杯。”

马竞幡然醒悟,在心里骂了一万句皇马强迫症得治,——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至于更多的可能是不是因为对方伸手碰了自己的脖颈就不为人知。

3.

但马竞觉得这个回答实在是太正确了。

是的,同城德比,他们在某种意义上像两生花一样,吸取对方的养分以滋养自己——说起来真是既诡异又恶心,但事实也的确如此。

生来就是要竞争的。争夺球迷,争夺资源,小到某个共同看上的球员(虽然马竞觉得可能性不高),大到积分和冠军——都是要争要抢的。

“算了吧,”马竞语气平淡地说,“你不也欧冠三连了吗。”他看了看外面,信奉着熊与草莓的市民从窗外走过,分不清是皇马的还是马竞的球迷。许许多多的人混合在一起。

他们分享这座城市,甚至于面前的这张小圆桌。

暖色调的灯光照在他的脸上,马竞的神情模模糊糊看不清楚,他极快地说了几个词汇。

分裂的城市。”马德里竞技说。

4.

皇马低头用叉子戳自己的马铃薯煎蛋,这种幼稚的举动至少身为较幼小那一方的竞竞很久没有看见过了,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近几年随着胜负天平的倾斜而急剧恶化的关系。半熟的橙色蛋液顺着银叉子滑下来,他漫不经心地问马竞刚才都说了什么。

马竞幼稚地选择拒绝回答。

“吃你的儿童食品吧。”他说,吹了吹自己的热咖啡,又摆出很凶残的样子补充,“要是没有你就好了,Real。”

他偶尔做梦的时候会梦到没有皇马在的场景,这个世界没有碍眼的纯白色,没有和他长相相似的人在塞拉诺上和他不期而遇。想想都很美好——

马竞再也不会在卡尔德隆上看见那片耀眼的纯白。

“你知道那是不可能的,”皇马直接把他硬拉回了现实,冰蓝色的眼睛古井无波,“这个想法的确很有趣。”

但如果真是那样……

那么或许马竞就不是现在的马德里竞技了。马竞耸耸肩,一幅随遇而安的态势,“的确,但那不阻碍我想。

“Real Madrid真是使人感到厌恶。”

他有一句话没有问出来,他们这样的相处,算是同城德比吗。

“反正你也不是第一年讨厌我,无所谓咯。”皇马耸耸肩。

5.

没人会觉得德比顺眼的吧。

所以就是死敌关系。

         

                      

a

          


                          


      

复制成功

评论(2)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嘉言懿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