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言懿行。

¡AÚPA GETAFE! 💙

终享一梦

【以匣】寮里有只小真天

给真天大闺女打call#
主要CP是以津真天x匣中少女,不接受ky谢谢,副CP请自由地……#       
听说产粮可以出ssr?#
匣女的言行根据传记#

[1]

我是以津真天。
今天刚刚被召唤出来。
一个穿着背着弓箭的青年笑得傻乎乎,不对是很开心的样子,把我从地上抱了起来。
旁边一片童女啾啾的声音,我还听到山兔又在哒哒哒地套环,然后被座敷童子打了。
座敷童子:我辛辛苦苦卖血换来的火你就用来套环?!
从旁边议论的声音我知道抱着我的人是我的阿爸,源博雅。源家后裔,出身不凡。
但这是怎么了?阿爸这个激动的样子好像我是一只大妖怪一样?
我还在茫然无措的时候,手拿着黑色蒲公英的萤草好心地给我介绍了一下前情提要:“嗨,小真天,今天阿爸得了非酋初级的称号,你是他拿了一千血汗勾之后得到的第一个sr。”
???
我的大脑简直要被一群问号占领了。
所以阿爸才这么开心?
但是我只是个sr啊……所以真不愧是非洲人该有的表现吗?看见sr也这么高兴?
呃,好像不小心抹黑了一次阿爸呢。
我自知失言有点愧疚,但是阿爸什么都没有察觉到,拍了一下我的头就嘟哝着要去打天雷鼓了,顺便拉走了黑童子椒图他们。
好像……帮不上什么忙呢……
我太弱了。

旁边的桃花妖戏谑地指了指和我一起被召唤出来的那些个r卡们,“不单只是这样哦,因为你成功让阿爸摆脱了十连r的命运呢。”她好像很小声地说了一句,“刚才那么多座敷阿爸差点以为自己上辈子撞了火锅……啊呸,座敷窝。”
被提到的座敷童子很淡定地吸收着那些同类的力量,山兔吧唧吧唧地嚼着另外一只山蛙看起来吃得很香……
我差点被这种事情吓到了。
虽然我不用也不需要去升级技能,但是升技能什么的……不是啃御行达摩就可以了吗?
肩膀上突然被什么拍了两下。好像是一只翅膀。
这里也有姑获鸟吗?
我扭过头去,发现了另外一个自己……不,应该说是觉醒后的以津真天。
我该不会等一下就被她吃掉了吧??感觉全身的羽毛都要炸起来了呢。
突然明白为什么萤草桃花妖她们都叫我小真天了。
因为寮里早就已经有一个真天了啊。
真是不太幸运,也许下一秒我就会被喂掉了吧?
有点难过。

[2]

“小真天放心啦,”鬼使黑不太正经地抱着他的镰刀站在一边,大概是和阿爸学坏了他摸了摸我的头,我差点就想咬他一口了,“你那么可爱,阿爸肯定不会喂你的。”
……认真的吗?因为可爱所以就不喂了?
鬼使黑一副很值得信任的样子,他再次手贱贱地揉我的头发,“我说的都是真的,阿爸最近看到了另外一个阴阳师的匣女对她心生好感,这几天在寮里花式乞讨碎片不说,还用惠比寿碎片和一个好友互换。”
那不是因为寮里面没有盾吗?
我一边默默吐槽一边退了两步,忍不住问了他一个问题:“鬼使黑……你为什么那么喜欢揉我?”
“当然是因为大的那只不给揉——呃不是,都说了是因为你太可爱了。”他好像自知失言,随便说了几句话岔开话头,然后罕见很认真地对我说,“从今以后你就是我们中的正式一员了,大家都很好相处但有一点你要注意……”
“什么?”我也不由得很严肃了起来。
“一定要和草爹打好关系!”鬼使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好像心有余悸的样子,“……这意味着你在战斗中能被治愈之光照耀还是阵亡后看着她吸取对方的生命。”
虽然不太明白,不过好像很厉害呢。我默默地在心里掏出一个小本子把它记了下来。

然后直接被真天拉走了,她瞪了鬼使黑一眼然后温温柔柔地对我说:“别听那家伙胡说,草爹没那么沉迷输出。
“这么不正经大概是因为鬼使白不在旁边的原因……欲求不满了吧。”
真天这么说,然后忍不住捏了下我的耳朵,“啊,感觉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呢。比小金鱼更让人想欺负啊。”
“喂喂喂!!”
这样一言不合就动手动脚真的好吗?!
我直接被惊吓得飞走了。
太丢人了……

[3]                      

后来在阿爸外出打结界突破的时候我才从小姐姐们那里知道为什么当时真天会那么说。
桃花妖在结界里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博雅阿爸啊……简直是个人才。”
留守在结界里的椒图好像也想到了什么,差点就要笑得从壳里滚出来了。她一边揉着自己的肚子,一边抱怨道:“你啊……应该被樱花妖看到这幅样子才好。”
“我和她这么多年好友什么样子她没看过?”樱花妖很傲娇。
椒图回应,“突然不想和你说话了。”

我懵懵懂懂地问道:“为什么那么说?”
嗯,今天的葫芦酒真好喝。
感觉来到寮里说过的最多的话大概就是“为什么”了。
一个二星满级的天邪鬼青蹦出了结界然后又被一个白达摩顶上了位置。

桃花妖笑得花枝乱颤还要给我科普的样子看起来挺辛苦,纷纷扬扬的花瓣洒满了一个结界,“这个,那是因为我们的博雅阿爸可能是个钢管直……哈哈哈……”
话题跑得太快我有点反应不来。
继续懵逼中。
椒图又接上了话,看得出她和桃花妖早已熟悉了:“好吧桃花你真是百无禁忌……小真天,你来到寮里一天了,就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吗?”
“没有啊。”我回答,忍不住疑惑地歪了歪头。
不对?没有吧……阿爸的式神录很正常,集齐了n卡和r卡,没ssr以及少sr,这和其他的阴阳师没什么两样。
一个很标准的非酋初级阴阳师。

“你不清楚,那我就来说说吧。”桃花妖揉了揉自己眼角的泪花,粉嫩嫩的衣服看起来很是漂亮,“不知道为什么那些有对象的式神自家对象都没被阿爸召唤出来……
“所以我才说阿爸是钢管直啊哈哈哈。”
椒图尽心尽力地补充了一些例子,大概是照顾对这个一无所知的我,“小真天,例如啊,鬼使师徒俩都没有自己的欧豆豆,安静诵经的青坊主没有夜叉……那些ssr就更不用说了,反正阿爸一个都没有。”
我听着这些话,突然想起刚被召唤出来时看到站在一起的那两个人,迟疑地说,“……那寮里就没有一对的了吗?”
但是他们看起来关系很好啊。
般若……和吸血姬?

[4]

寮门口传来博雅阿爸的笑声:“嘿小真天你快出来,我给你找了个小伙伴?”
桃花妖撇了撇嘴,“一代新人换旧人啊……”
椒图一句话就堵死了话头:“你当初还不是被阿爸千娇万宠的?还有其实是有一对的,例如般若和吸血姬,河童和鲤鱼精……啊还有这朵烂桃花和樱花妖。”后面那句显然是对我说的。
“说谁烂桃花呢?!你是不是因为阿爸召唤不来荒川空虚寂寞冷了?”

总感觉任由这么下去会发生一些不太好的事情。我觉得自己应该跑路了。
但是椒图,樱花妖和桃花妖不都是女孩子吗?
在椒图气咻咻地丢下一句“谁和那条咸鱼王有关系了”之后终于阿爸又开始叫我了,我急急忙忙飞出去却差点被一个大花盆砸死——
阿爸有你这么对待自己的崽的吗?我这个脆皮的差点要被你弄得英年早逝了!
我愤愤不平。
等下,说好的小伙伴呢阿爸?

定睛一看才发现那不是大花盆,而是一个漂亮的匣子。
“你好,我是匣中少女。”新来的小伙伴比我还要幼小,像是当初我刚被召唤出来时那样。
我有点羞怯地伸出了一只……翅膀,鼓起勇气仰头说道:“以津真天。”
要是被匣女知道了我刚才的想法大概会被流光打死也说不定呢……
我学着当初鬼使黑严肃的样子说道,“记住千万不要得罪草爹,不然的话你可能会阵亡了都没人加血。”
“嗯好的。”匣中少女乖乖地点头,她摸了摸我的羽毛,“你真好看,我想把你藏进匣子里。”
匣女这句话有点怪怪的。我有点困惑。
然后匣中少女又拉了拉我的衣服示意我低下来一点,她凑到我的耳朵旁边神秘兮兮地说:“告诉你一个秘密哟……我之前把我的一个好朋友藏进匣子里啦。
“不过他从此之后就不和我说话了……所以我不会这样对你的。”

……匣女是真的想把我藏在匣子里?
不过也不是件很让人害怕的事情。

阿爸在旁边一副乐见其成的样子,“你们两个小家伙很合彼此的眼缘嘛。”

[5]

之后阿爸为了锻炼我,直接把我扔到了战场上。
我对此表示震惊。
阿爸你怎么了我连三星都没到呢??你直接让我去打二十来级的那些副本真的好吗?
我觉得我的吐槽能力在这一刻达到了顶峰。
黑童子可能是注意到了我丰富的面部表情,他停了下来扭头对我说道:“……不用怕,我们不会输的。”
“嗯……”我应了一声,但是我隐隐觉得自己好像不是在害怕输赢的问题,而是别的什么。
椒图带着她的贝壳一蹦一蹦的跳走,她笑眯眯地鼓励道:“放心啦,有涓流在,会尽量让你存活久一点的。”
我鬼使神差地跟着走了而不是表示抗议。

然后我就有点后悔跟着阿爸上战场了。
不是害怕阵亡什么的——
而是!当我在副本里屡屡掉毛拼死拼活地去挥舞翅膀使出风之舞的时候,我好像看到了小伙伴匣中少女在观众席上做一个安静的女孩子,旁边的奉为达摩摇摇摆摆放着烟花。
阿爸你是不是把我的匣女当成狗粮养起来了……?
椒图似乎会错意了,她顺着我的目光看过去然后了然地说:“在遗憾匣女没有上场吗?但是没办法啦,打剧情副本的时候只能派出三个式神。唔,以阿爸的习惯,大概打麒麟或者大蛇的时候就能让你们并肩作战了。”
哦,听起来挺棒的。
黑童子面无表情地丢了一个罪罚·黑给对面的丑时之女,幽幽地指责道:“椒图,就算现在是涓流状态,但你也应该扔个水花弹过去吧?”
至于我……
嗯,阵亡了。面无表情。
匣中少女笑得很开心,“真天天,你使用技能的时候很好看啊!”

在阵亡了无数次之后,阿爸终于舍得拿出他的觉醒加成符准备去肝麒麟了。
不过我们这一次打的好像是风转符?难道不应该打业火轮吗?
我对此表示疑惑。
阿爸一边嚼着寿司一边含糊不清地回答,“嗯,先把小真天给觉醒了再说。”
“……可是不应该先把匣女觉醒了吗?”我疑惑地小声问,当初鬼使黑怎么说的来着,阿爸很喜欢匣女的吧。
阿爸似乎没有听到。
真天跟在阿爸后面安安静静地不说话,倒是萤草挥舞着她黑色的蒲公英很热心地解释了,“这个啊,因为阿爸自己是个武士,所以他也比较偏爱能够输出的式神。
“这种偏爱表现在积极带他们出来战斗这方面,所以他才会把你带到战场上的。
“帮到你了吗,小真天?”
“啊,谢谢。原来是这样呢。”我冲她点点头,之后匣中少女已经在有点催促地在喊了:“真天天?你还没跟上来吗?”
“来了。”
我小碎步跑过去。

[6]

今天的鬼使黑高兴得像个傻子一样。
哦,其实昨天他也很开心,但是今天要加“更加”两个字才行。
匣中少女迷茫地摆弄着手里的布娃娃,扭头看我:“真天天,他这是怎么了?这里又没有兵俑。”
这跟被嘲讽是两回事吧匣女?
“鬼使他弟弟来到我们寮啦,”我掰着手指一个个数着日子,“今天拼出了判官,阿爸都决定明天要开始乞讨鬼使白了。”
“那我要祝贺他吗?”
“不用吧……”我犹犹豫豫地回答,“鬼使黑应该不喜欢我们打扰的。”
不过还是不太理解这种情感,我又没有兄弟姐妹。嗯,或许寮里的另一个真天算是我的姐妹吧?

不过鬼使黑的确也等了很久。
听说他在阿爸还是个小崽子——呃我的意思是还弱小的时候就被召唤出来了,寮里有一大半基业都是被他用死亡宣判打出来的。
毕竟他的外号是狗粮大队长嘛。
我觉得在姑获鸟没有来到我们这个破寮之前鬼使黑大概是摆脱不了这个称号了。
好像阿爸有个好友也是阴阳师,晴明阿爸那里的四个鬼使都在,曾经还问过鬼使黑要不要过来看看他的欧豆豆,然后被他拒绝了——
“我相信阿爸会召唤出弟弟的,所以在此之前,我不需要别的什么小白了。”
黑童子安安静静地抱着他的镰刀不说话。
把阿爸感动得老泪纵横,然后直接操起弓箭开始家暴。
阿爸的原话是,“鬼使黑你今天没开妖术是不是在埋怨我非到抽不出鬼使白?!”
如今……算是得偿所愿了吧。
唔,好在晴明阿爸没在意阿爸这么粗鲁呢,大概是习惯了吧?
平时阿爸也总是夜不归宿——我是说晚上不回阴阳寮。
每当有这种情况萤草她们就笑得很奇怪啊,好在匣中少女没有和她们同流合污。

哦,我忘了一点,听鲤鱼精说鬼使白被抽出来之后黑童子似乎对着水池子语气很郁闷地说:“鬼使白大人都来了,白童子呢?”

桃花妖又在轻手轻脚地往式神们住的院子的方向走了,她的后面是提着裙子小跑的樱花妖。
“嗨,小真天,匣女儿,”桃花妖很热情地冲我们挥手,“你们要不要一起去看?”
“……看什么?”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匣中少女直接拒绝了,“呐,我觉得和真天天在一起挺好的。”
“嘿嘿,你看鬼使兄弟这么久没见了对吧,”桃花妖眼睛亮了,像是盯上了不知名的猎物,“我准备去看一下他们要做什么。”
“……桃,光天化日之下能做什么。”樱花妖无奈地笑了笑,“好啦我和你一起去,就不要带上两个小孩子吧。”
匣中少女好像不太高兴被这么说,我把翅膀放在她的手上。

那边两个人走远了之后,我默默地转移了话题:“匣女,我们以后也能像她们一样好吧。”
匣中少女高傲地仰头看我,“当然!你要是对我不好我就把你放进匣子里!”
“好啊。”我笑。

[7]

那一天之后,我和匣中少女的关系突飞猛进起来。
打麒麟打大蛇的时候站的位置也总是相邻的,为此我和同队的真天黑童子椒图桃花妖萤草什么的都提出要换地方的请求,不然匣女可是会不开心的——
当然啦,我也会不开心的。
对此萤草和椒图都笑眯眯地打趣过,桃花妖说的话更加夸张:“……哎呀,我好伤心,阿爸的阵容里不缺人导致樱都不能和我同时上场,你们两个……
“秀恩爱秀遍整个阴阳寮啦,这狗粮喂得椒图都伤心了。”
在椒图“我为什么要伤心!”的背景里,我深深地疑惑了,“……哪里有喂狗粮?”
虽然寮里新养了一只猫,但是阿爸都是拿寿司喂他的呀。
难不成犬神这种大妖怪还需要吃狗粮?
匣中少女噗嗤一声笑了,大概内心觉得我很蠢吧。

还有还有,在结界里的时候我和匣女都是排排坐的,虽然旁边的不是狗粮就是椒图桃花妖这一对损友,不过日子过得还是很开心的。

不知道为什么烟烟罗好像很乐见其成的样子,她叼着烟袋故意凑过来喷了我一脸的烟雾,在我被呛得泪水布满眼睛的时候笑起来,“哎呀,没想到小真天这么可爱呢。呵呵,你最近和匣女关系很好?”
这两句话有什么关系吗?
不过烟烟罗据说是最早来到这个寮里的那一批式神,性格还有点恶劣[这句评价是青坊主说的],——有时候连食发鬼都被调笑过,于是我很沉稳地回了她一个是字。
然后烟烟罗就被金鱼姬拖走了,小金鱼一边拉着她和她的烟雾小鬼一边嘟哝,“真是的,不是说要和我一起征服世界的吗?我才是世界第一可爱的!”
诶,吃醋了吗?
不过到底是为什么会突然吃醋了啊……

然后就突然被糊了一脸流光。
“匣、匣女?”
我有点吃惊。又发生了什么——?
血条掉了一点点。
“真天天,你和烟烟罗关系很好嘛。”匣中少女好像不太开心的样子,她的匣子摇摇晃晃地飘过来,“我想揍你一顿。”
……不知道应不应该庆幸这次匣女没说要把我塞进匣子里这种话。
我哭笑不得地去抱了一个我偷偷藏起来的招福达摩给她,“别生气啊,来啃一口零食吧。”
“但我还是想揍你。”匣中少女说,“你和烟烟罗凑得太近了——”
所以我的匣女也吃醋啦?
烟烟罗故意的吧。
在内心决定以后碰到这个小姐姐都绕道走之后,我把身上携带着的日女巳时噼里啪啦丢了一地,坦然地说:“我身上没有御魂了,来吧匣女。”
来揍我吧。
不过这种话怎么可能说得出口。
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的般若笑容甜美:“小真天,你怎么可以辜负阿爸的一番心意呢~要不要我去问真天借她的针女给匣女啊?”
我直接忽略了后半截。
这种话如果被晴明阿爸听到的话我的下场应该不会太好……为什么般若就可以这么面善心黑啊?
等下这和晴明阿爸没什么关系的吧?
算了不想那么多了,总之匣女看到我这个样子应该会心软的。
果然,匣中少女表面上很高贵冷艳地哼了一声,意思意思地甩了个流光后就急急忙忙地拉着我去找蝴蝶精了。
“你还是快点养好伤吧,”匣中少女语气有点冷硬,“小心阿爸下回不让你上场了。”
嗯,论单体治疗能力,蝴蝶精的确很厉害啊——
我低下头去,努力不让自己笑出来。

[8]

我后来偷偷问了匣中少女一个问题:“嗨匣女,为什么在别人都叫我小真天的时候你却叫我真天天呢?”
连真天在的时候也不例外。
“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真天啊,才不是谁的幼体呢。”匣中少女声音软乎乎地说,“满意了吧真天天?”
“满意了。”
我想我现在一定在笑得眉眼弯弯了吧。
不过匣女这句话真的有点像告白呢,我得意洋洋地凑过去亲她的脸颊,坏心眼地把整个身体都凑过去:“你也是我独一无二的匣女啊。”
平安京里或许会存在很多个匣中少女,但被妥善安放在我心里的,只有眼前这一个呢。
我最喜欢香香软软的匣女了。

“你愿意让我用黄金羽毛换你匣子里的孔雀翎羽吗,匣女?”
我躺在榻榻米上,语气懒散地问道。
“你想要我也可以送给你哟,”匣中少女笑容清浅,她翻过身蹭了我一下,“毕竟你是我最珍惜的朋友啊。
“好啦别说话了,我要清点匣子里的东西了,你也算是我守护的一部分呢。毕竟我可是因为‘守护’和‘珍惜’才诞生的妖怪……”

真是不解风情啊,匣女。
其实你也可以看做是定情信物的。

[9]

祝阿爸早日把白童子抽出来。
还有,阿爸什么时候才能把晴明阿爸娶回寮啊……

Fin.

评论(7)
热度(19)
©嘉言懿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