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言懿行。

¡AÚPA GETAFE! 💙

终享一梦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我想写他们。单纯被圈子里太太所写的文章所吸引,我突然发现我爱他们并且我有想写他们的冲动,去构思在这个还算美好的世界里两个俱乐部实体所呈现出来的样子,去思考他们在一起是什么模样——简单来说,就是我写的开心,然后我就想写。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对皇家马德里的爱。这么说可能太假,但那种对自家主队的归属感所涌现出来的画面迫使我继续构思俱乐部的故事,无论是基于现实或者是我自己认真思考出来的哪一个故事里。有时候我再看以前所写的东西我就会觉得这是它自己跑出来的,而不是我脑子里构思出来的。或者说,我相信我写的故事在某一个平行世界里是真的。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所想的东西变成文字。我把他们的故事写出来,继续爱着他们。这种愉快足够让我的整个心脏都充盈起来。那种自己的文字在脑内具现化为画面的时候我甚至被那种惊喜顶在喉咙难以呼吸——我爱写作。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我觉得我写不好所想的画面,一无是处,把这些文字给别人看只是毁了我所要写的角色而已……抑郁的情绪轻而易举就能把我压垮。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有永不屈服的信念。这种信念以至于外界的东西无法真正摧毁到他的灵魂。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大概是爱情吧。下意识的举动,未经思考就去护着对方之类的。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作为俱拟来说没有原作品,但所写的俱乐部会被时代背景所影响。会导致这个俱乐部实体的外貌,所喜爱的或者所厌恶的,他的性格和所做的事情都会因为俱乐部所经历的事情所影响。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角色各自的特点。对我来说,如果蒙上名字就完全没有辨认出对方的可能的话,那么我所写的东西就很失败。我希望这个事件只会因为角色的经历和性格而发生,而不是具有多种可能。至于关系,似乎是可以模糊不清的?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对俱拟来说原作背景就是基于现实事件的背景吧。我喜欢架空。就皇萨这对本命来说,喜欢相爱相杀的背景,没有所擅长的创作背景,一直想写1902-1938年之间的故事,以及创作得比较多的都是现实日常。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BE。更擅长写(算是)HE吧。写的最多也是HE(?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尊重各自的想法,喜欢就看。想表达的大概是贵重物品被打碎的痛苦,和因为人物性格和经历而不得不走向灭亡的命运感。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某个梗或某个关键词。碎片化的东西。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嗯……只可能保持和私设接近吧。在脑内构思角色,然后想象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感?老实说保住不ooc真是人生艰难。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情节。60%感情/40%情节。感情。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没有。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因为令自己或读者愉快就让角色做一些过分低智的事情。或者恶搞。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不会。不同时期有不同时期的风格。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没有。出本对我来说是便于收藏,以及有拿到手里的本子会使人更加满足。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只要我还写得出东西,对俱拟的爱还没有消逝,我就会继续写。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真相是假》。

俱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算是同人吧。

来源于青山为雪太太的问卷。自娱自乐产物。

评论
热度(2)
©嘉言懿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