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言懿行。

¡AÚPA GETAFE! 💙

终享一梦

【皇萨】因时而变

【2018年全国卷III高考作文】

-

围绕以下标题写作: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1981深圳)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05浙江)

 

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2017雄安)

 

-

远离城市和故乡的时候,皇马蜷在酒店客房的沙发上,安静地翻动一本近代史。巴萨在他旁边沉浸于推特和脸书当中,冷不丁的皇马问了一句:“Barca,时间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他们很少有这样温和的对话了。赛季时甫一碰面就是互相嘲笑积分和比赛——当然了还有奖杯。巴萨坐在皇马旁边,距离近到稍不注意胳膊就会碰到胳膊,湿漉漉的头发搭在衣领上某种味道的洗发水随着空气飘到另一边。巴塞罗那人径直开着小号去给发了他家球员图片的推特一条条点赞,嘴里嘟囔着要给摄像师加鸡腿的话,闻言头也不抬眼神也没给一个,直接回答道:“。”

皇马的目光从书页转到了巴萨身上。国家队真的是很神奇的东西,皇马和巴萨几乎每一个四年都被安排住进同一个房间,唯一不是的那一次马竞迫于淫威和巴萨换了。

巴萨:我想了一下,应该只有你习惯我的睡姿吧。

“我?”

皇马索性合上书,拿之前放在一旁的明信片夹进里面,身子后靠脖颈压在椅背上。他懒洋洋地嗤了一声,“难道你是拿和我的国家德比来记录时间的吗?”

皇马下意识地想抽烟,摸到空空的口袋才想起为了自己的肺要打算戒掉,想了想直接拿过放桌面上的珍宝珠撕开包装含进嘴里,巴萨反应过来的时候几乎要炸了:“Real Madrid你怎么吃我的糖——”

“写你名字啦?”皇马哼了哼,“放下手机,你先回答我的问题。”

巴萨不情不愿地把才刷到一半的手机塞进裤袋,捋了下头发强行忍住想要把那些水拍在他脸上的冲动。“你可别太自恋了,”他满是敌意表情冷漠,如果忽略掉蹭到皇马手臂的红色衣袖的话就更有说服力了,“不过是因为在流逝的时间里,你是永恒不变的那个。”

“我就当你在夸我。”

“随你的便。何况时间就是金钱——”巴萨笑了两声用来嘲讽他,“你也挺值钱的,银河战舰。”

“梦想不是更值钱吗,被称为梦之队的Barcelona?”

“比不过儿皇梦和皇世佳,Real。”

假惺惺的互吹。

*

他们太熟悉了。熟悉到一闭上眼就会浮现对方的脸。皇马挑挑眉言不由衷地说,“真开心,有生之年居然能听到Barcelona说他比不上我。”他啜了两口糖果把它拿出来摆在巴萨眼前,粉色的草莓味缩小了一圈,皇马说道,“喏你的糖。”

“你在回马德里的飞机上做梦才会听到这句话——”巴萨嫌弃地皱了皱眉,“恶,都是你的口水,让我吃这颗糖还不如亲你的嘴。”

“亲吗?我现在就能做你。”

“为了恶心我你真是太伟大了。”不等皇马说话巴萨就将头转过另一边选择不再开口,重新拿出手机继续刷推特翻到某一条时忍不住爆了粗口,“这是什么……皇萨一生推?!”

“啊——真有眼光。”皇马笑话他的失态。

没想到巴萨紧接着又来了一句,“就算我和你在一起我也不会是下面的那个!”

皇马不笑了,相当镇定地打量自家死敌纤细的身材,冷淡地吐出几个字:“做梦就上床睡觉去。”

巴萨哼了一声顺手拿过他刚才看的书,小小地报复打击刚刚没经过他同意就吃他的糖的皇马,随手一翻翻到对方之前夹明信片的地方,看着上面的画有点吃惊,“呃……这是Barcelona吗?”

他的语气居然有些犹豫。

“没你的事,睡觉。”皇马干巴巴地说,——操这个小矮子居然翻得那么快。

*

但皇马很快就恢复了常态,相当淡定地解自己领口的扣子透气,“我认真的,”他坐直了一点伸手把一个方型的枕头抱进怀里,在国家队热身赛的前两天开口道,“时间,还有效率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我不是回答过你了吗,你认真关我什么事啊——”

要带跑巴萨的情绪简直可以称得上轻而易举。他皱皱眉,不耐地为了隔壁房间压低声音说道,“时间很宝贵啊,补时的时候绝杀你知道多刺激吗,还有效率,对啊效率多重要啊——”说着话却莫名其妙地噎了一下,剧烈地咳嗽起来像是要把气管都咳出来,“……多重要啊,可是我还是舍不得。”

“……我知道的。”

皇马沉默了一下,他后来补充道,“环境也很重要,你看Paris在法甲孤单寂寞的样子。”

巴萨撇撇嘴,“看你的书吧想那么多。

“早睡早起,踏上征途,过两天就打败突尼斯参加世界杯登上人生巅峰,耶!”

皇马回答他,“你也早点睡吧,Viva Espana 。”

Viva Espana!”

         

                      

a

          


                          


      

复制成功

评论(11)
热度(45)
©嘉言懿行。 | Powered by LOFTER